缘起性空
EarthWorm

Termite

HexEdit

Friends

RSS

IDAPython的列表选择器

01 Sep 2016 TAGS : [ 技术相关 IDAPython插件 Python编程 ]

IDAPython

最近在研究IDAPython,在做选择器相关的学习的时候,发现书上和网上大部分都是idc脚本的知识,而IDAPython的资料相对较少。搞了一天,才把选择器相关的东西搞清楚,这里记录一下。

弹出式选择框

执行效果

弹出展示对话框,当双击相应选项时,得到选择结果并销毁该对话框。

对应代码

嵌入式选择框

执行效果

在最上层窗口新建一个tab标签,并展示该选择框,这种选择框会一直存在直到用户主动关闭。当用户进行选择时,输出窗口会以默认格式输出选择结果:

对应代码

自定义选择框

在嵌入式选择框中,输出结果为默认格式,且窗口为异步交互,开发者完全无法进行选择结果的捕获,此时如果开发者想要捕获选择结果,则需要通过类继承的方式实现。

执行效果

在嵌入式对话框中,以自定义格式输出选择结果。

对应代码

嵌入式多列选择框

在之前的选择框中,均为单列选择框(每一选项只有一列内容),当需要对该选项进行更详细的描述时,便无法展示了。此时使用多列的选择框,便可以展示更多的细节信息。

执行效果

对应代码

弹出式多列选择框

主体代码同“嵌入式多列选择框”相同。仅有Show函数调用时要指定一个参数。

执行效果

弹出展示对话框,当双击相应选项时,得到选择结果并销毁该对话框。

对应代码

TAGS : [ 技术相关 IDAPython插件 Python编程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