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起性空
EarthWorm

Termite

HexEdit

Friends

RSS

不会忘记

03 May 2016 TAGS : [ 技术无关 ]

难忘今宵

这是个相当有滋味的梗,每当圈内有人离职,这个梗都会被重提。它原是每年春晚的经典曲目,但给这个词赋予新含义的,是安全圈的一位教主级人物。在这里强行膜拜一波教主

之前

书籍照片

这是第一份工作,本科毕业就入职工作。四年来,技术上的增进可观,学的越多,反而意识到蓝海越大。不同的线索交织在一起,学科间相生相克。在完成项目的同时,还可畅游在无数的书海中。

牌子照片

领到公司纪念牌的一刻,心情其实是极为复杂的,上次出现这种复杂心情,还是大学领毕业证的时候。

四年中经历了三届直接领导,每位领导也都对我关爱有加。从某种角度讲,我是个不好管理的员工,随性工作,随性学习,总挑些有挑战的事情做,重复性的工作又常会心生排斥,面对这样刁钻的员工,没有领导的包容,真的无法工作这么久。

海贼王小伙伴截图

其实提起工作以来最大的收获,还是结识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,一起吐槽,一起工作,没有争名逐利,没有勾心斗角;坦荡做人,安心做事;没有套路,尽是真诚。我想,人生中能遇到这样一批小伙伴,足以。

之后

两年前,我喜欢看一个脱口秀节目叫《罗辑思维》,在那个年月,这个节目还不像现在这样功利,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节目。其中有过这样一句话:成功就是,20岁有人愿意带,30岁有人愿意用,40岁有人跟,50岁桃李满天下。这是段非常有趣的话,我一直觉得这比孔老夫子的那句“三十而立,四十不惑”牛逼大了。

TAGS : [ 技术无关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