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起性空
EarthWorm

Termite

HexEdit

Friends

RSS

SSH-Socks-Tunnel

03 May 2015 TAGS : [ socks lcx 技术相关 ]

介绍

SSH是Secure Shell的缩写,常见于linux主机远程管理中,它和telnet之间有一定的联系,区别在于它的网络传输数据是经过加密的,而telnet是明文传输的,如果被抓包程序抓到,可能导致敏感信息泄漏的问题。
那么SSH和Socks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,看过这篇文章一定会知道 Socks服务在网络管理中有很非常多的优点,除可隐身访问目标服务器外,还可以达到一种翻墙的效果。如果能让SSH服务器快速变成一个Socks代理服务器,对我们会有很多的益处(翻墙/远程内网渗透测试)。可能SSH的开发者也思考过这个问题,于是让SSH服务天生的就支持了Socks代理的功能,看来SSH还是挺可爱的嘛。

Windows客户端中部署Socks代理

在windows主机上利用ssh隧道的方法有很多,我这里用到的工具为Xshell。其使用步骤如下。
1.配置Xshell,并通过ssh连接远程主机(测试中的ssh服务器为一台位于美国的私人VPS),如下图示:

图1
图2

2.在 文件-> 属性 菜单配置 socks代理的隧道

图3
图4
图5
图6

此时本地的 127.0.0.1:1080 端口便有了一个刚配置好的Socks代理服务器,它将以SSH服务器为跳板来处理代理请求。
有了代理服务后怎么用可参考这篇文章

Linux 客户端中部署Socks代理

由于测试环境限制,这里以Ubuntu环境为例其他的 *nux 主机方法类似: 利用 ssh 的 –D 选项可以在本地开启一个监听1080端口的 socks代理服务器。于此同时还能成功连接到远程的主机,如下图所示:

图7

代理的使用,依然可参考这篇文章

TAGS : [ socks lcx 技术相关 ]